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百合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合花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已經進入五月,天氣格外燥熱。窗外,蟬鳴叫着,陽光透過窗子,灑進教室。美術老師在講台上嘰里呱啦說個不停,卻不讓大家真槍實彈地練習一下。教室已被汗臊味填滿。林雨咬咬筆尖,高潔的百合便盛開在白紙上。家裡的百合要開了!林雨想到這,不禁輕輕笑了起來。 

  “林雨,你來講講,這兒應該怎樣處理才更體現主題?”美術老師忽然點了林雨的名,全班同學的目光“唰唰唰”射過來。林雨慌了,長這麼大,她都還沒走過神呢!同桌偷偷說了聲:“黑板上,圖一,在右下角畫一朵花。”林雨沖了上去,抓起粉筆就畫,“還真不錯!”美術老師連連點頭。 

  ……教室靜了幾秒,隨即又響起了一片掌聲。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林雨跑出了教室。她要去見一個人,不是別人,是她的姐姐。 

  林雨的爸爸和媽媽在林雨一年級是離婚了。林雨跟媽媽,姐姐跟爸爸。可不久之後,爸爸就帶着姐姐飛到美國去了。聽說爸爸在那又娶了一個女人,那女人對姐姐很好,林雨就擔心姐姐不回來了。沒想到,幾天前收到了姐姐的一封信,姐姐在信里說要回來住幾天。 

  林雨和姐姐在飲料店見面了。 

  幾年不見,姐姐變化好大呀!金耳環,長發飄飄,紅色健美衫外套一件沒拉拉鏈的白色夾克,下面是健美褲和黑長靴。想當年,姐姐蘑菇頭,穿背心裙,小皮鞋……林雨不禁吐了一下舌頭。 

  到家了,姐姐優雅地從包包里取出一隻金筆和一條白金項鏈,金筆給林雨,項鏈給媽媽。“爸發財了。”姐姐像大明星那樣,斜坐在沙發上,手挎着身後的椅靠,漫不經心地說。“蝶,你,不太一樣了。”媽媽一邊擺弄着項鏈一邊說。“嗯!”姐姐應道。 

  “姐,百合花要開了!”林雨拉拉姐姐的衣角。“那有什麼?姐給你買的金筆上有好多花呢!”姐姐不以為然地說。姐變了,姐真變了。林雨難過地想。 

  晚上做飯,媽媽做了姐姐以前最愛吃的大蝦。“沒營養!”姐姐挑起一隻就扔進垃圾桶。媽媽剛皺了皺眉頭,姐姐就說:“走,吃大餐去!”媽媽笑了,說:“女兒終於會孝敬媽了!” 

  可姐姐點了那麼多,整整兩桌。媽媽心疼得嗷嗷叫。“有什麼?爸發財了!”姐姐優雅地吸一了一口飲料。 

  “姐,我都不敢跟你說話了!”林雨小聲說。“哈哈哈!小林雨不敢跟我說話了!”姐姐爽朗地笑了兩聲。“你現在真的很像一個陌生的阿姨!”林雨抗議。“唔——”姐姐拍拍林雨的腦袋,“嘻嘻嘻”地笑。 

  吃飽了,要回家了。姐姐卻說她住了賓館。“你啊!有家不回,去住賓館!交了多少錢啊?”媽媽埋怨道。“一天5千!”姐滿不在乎地說。林雨搖了搖頭,她發現,自己和姐姐之間的話變少了。 

  兩天之後,姐姐就回美國了。 

  林雨忽然感覺心裡的某一處,一跳一跳地疼起來了。 

  陽台上,百合花的香氣穿進屋來,林雨做了個深呼吸。 

  一切都在變化,只有這百合的香氣,依舊芬芳。

您正在瀏覽: 百合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合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