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井上美由紀的中國蘇州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上美由紀的中國蘇州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黑暗中擁抱希望》的封面故事

  2004年春天,在蘇州工業園區成立十周年之際,日本女孩井上美由紀應蘇州工業園區星海學校的邀請,來到了她心儀已久的中國蘇州。 

  在星海學校美麗的校園裡,我和她相遇了。 

  美由紀短髮齊耳,穿着白色圓領的襯衫和藍、白、黃相間的超短格子裙,顯出勃勃的青春朝氣。她漫步在鵝卵石鋪就的小路上,對着一叢叢灼灼盛開的桃花深情微笑着。如果不是事先看過《在黑暗中擁抱希望》一書,哪裡會想到眼前這位沉靜、美麗的少女竟是個盲人呢? 

  “美由紀姐姐好!”我輕輕一喚。 

  她轉過頭來,向我微笑着。“你好,小妹妹。” 

  “美由紀姐姐,我是三(1)班的陳諾,請收下這束小小的蒲公英花。”我把手裡一束蒲公英花送到她面前,“它很清香呢。” 

  她高興地把蒲公英花捧在手裡,連聲說真香真香、謝謝謝謝。我們手牽手一起來到了寬闊的草坪上,在柔軟的草地上坐了下來。我將她那本書帶給我的震撼告訴她,告訴她我的故事,我媽媽的故事。她傾聽着、點頭微笑着。我們向彼此描繪着對未來的憧憬。說著笑着,我們在一起吹起了蒲公英的絨絮。蒲公英的絨絮,帶着我們美好的願望飛呀飛呀,撐着一頂頂美麗的花傘飛向了廣袤的藍天。 

  在依依惜別的時候,我深情地對她說:“美由紀姐姐,相信我,我將來一定要當個最好的醫生,用最先進的醫療技術來治好你的眼睛,那時,我們再一起來讓更多的希望飛向藍天!” 

  她點着頭笑了,笑得那麼燦爛、那麼光明,把手中一大捧蒲公英拋向了藍天。 

  藍天下,到處都飛揚着我們希望的花傘------ 

(注:本文獲蘇州少年文學院100小時閱讀比賽特等獎)

您正在瀏覽: 井上美由紀的中國蘇州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上美由紀的中國蘇州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