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蘇州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獅子林 

  我們從獅子林入口進去,經過前廳,來到一座假山前,那麼大的假山,那麼多塊石頭,形態各異,幾乎每塊石頭都像一頭獅子,栩栩如生:有的正在看着各方來的遊客;有的正在和另一頭獅子玩耍;有的正在給自己撓痒痒……這時導遊發話了;“這座假山是清朝乾隆皇帝走過的,他六次下江南,六次到獅子林,六次在這座假山迷路。這座假山是按照諸葛亮的八卦陣建造的,你們可以去試一試。”還沒等導遊說完,我拉着媽媽就進了假山,假山裡黑洞洞的,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在假山裡鑽來鑽去,靈活得像只猴子,山洞也猶如一條巨大的長龍,環繞在獅子林的周圍。 

  寒山寺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是唐朝張繼在楓橋下面時聽到了寒山寺的鐘聲有感而發寫的一首千古名詩,後來又有許多名人在寒山寺留下了墨筆,刻在石碑上,保留在寒山寺。寒山寺還是一座收藏鐘的博物館,各種各樣的鐘擺放在一個大房子里,有大有小,各不相同,鐘上還刻着許許多多的經文。我也經不住誘惑,感受了一下寒山寺的鐘聲,在鐘樓上敲了三下鍾,鐘聲響徹了整個寒山寺。 

  劍池 

  劍池是虎丘公園的一座幾千多年的池,放眼望去,十分高大的峭壁把一個小池緊緊圍在了中間。據說這座池下面是吳王夫差的靈墓。在1957的,考古隊把池水抽干過,發現了兩個三角形的洞,進去后發現有兩塊大石頭擋住了去路,他們便不敢再往下挖了,因為洞的上方就是虎丘塔了,再挖下去的話,這座千年古塔倒掉了就太可惜了。 

  蘇州這座美麗之城讓我領略了許多古代美麗的傳說,也讓我飽覽了人間天堂的迷人風景。

您正在瀏覽: 蘇州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