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常說“遠親不如近鄰”,以前我總是不以為然,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真正理解了這句話。 

  星期一放學后,我冒着嚴寒急匆匆的往家跑。心想:回去以後我要坐在暖氣旁好好的暖和暖和。可是回到家時,卻發現門鎖着,我敲了半天,也沒人開,我冷得直跺腳。這時,對門的高鑫宏奶奶聽到了敲門聲,推開門關切地問我:“立釗,你家裡沒人吧,到我家來暖和暖和,和鑫宏一起寫作業吧!”聽了高奶奶的話,我立刻感到一股暖流傳遍全身,頓時不覺得冷了。 

  還有一次,我老家有事,大人都不在家,奶奶留給我兩塊錢,中午到外面吃飯。到了中午,我剛下樓就碰到了住在樓下的高明威奶奶。她知道我家沒人,正要叫我去她家吃飯,我不想麻煩她們就說:“謝謝你!不用了,奶奶給我留錢着呢。”可是高奶奶又說:“立釗還是到我家吃飯吧,你這麼小一個人在外面吃飯令人不放心,你是不是嫌奶奶做的飯不好吃呢?”我急忙說:“不是,不是,我把書包放下就去。”聽了我的話,她滿意的笑了。 

  那頓飯我吃的很香,因為它不僅包含着高奶奶對我的關心,而且還滲透着濃濃的鄰里之情。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