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常言道:遠親不如近鄰。意思就是說緊挨着的鄰居比在遠方的親戚更密切,更便於互相關照。我們家就是按照這條諺語對待鄰居的。

  我們鄰居是一位阿姨,她看上去很和藹,因此我們家和阿姨家一直是友好相處。即使兩家達不到模範鄰居的標準,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我們兩家互幫互助,守望相助。就算幫不上什麼忙,也會一起幫着解決的。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已經快到七點,鐘錶滴答滴答的聲音,室內格外安靜。就在這個時候,門鈴突然響了,原來是對門的阿姨,她想借一個手電筒,是因為她的女兒明天要去春遊,老師要求帶手電筒,可是她家裡沒有,只好向我們借。媽媽知道后急忙找到手電筒,借給了鄰居。送走鄰居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的笑容格外燦爛。後來我問媽媽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媽媽說:“助人為樂嘛!”

  真是“遠親不如近鄰”呀!同時我也祝願我們和鄰居的友誼日久天長。

  東四九條小學五年級:200045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