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薄煜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薄煜龍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遠親不如近鄰——薄煜龍 標籤:遠親不如近鄰作文 不如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遠親不如近鄰

  薄煜龍

  人們都說“遠親不如近鄰”,開始我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可經歷了一次愛的事例,我才明白了它的真諦。

  記得寒冬的一天,我和朋友玩耍完畢分手后正準備回家,卻發現門被鎖上了。我等了很長時間也不見媽媽回來。

  天漸漸暗了下來,仍不見媽媽的蹤影。外面吹起了大風,我被凍得瑟瑟發抖,我急得都快哭了。 

  這時,鄰居家的門開了,是李阿姨。她看見我吃了一驚,但馬上裝出鎮靜的樣子,說:“是煜龍呀!這麼冷的天你怎麼不到我家吃飯呢?快進來吧!”我連忙說:“謝謝您,我還是等我媽吧!”“你媽都給我打電話了,你的晚飯我包了。”李阿姨親切地說。我連忙進了她家去。

  晚上,我在李阿姨家吃了一頓香噴噴的包子,一切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自然與親切。

  八點,媽媽來找我,問:“你怎麼到人家李阿姨家裡來了?”我一臉疑惑地問:“不是您讓我來的嗎?”“我沒讓你來呀!”媽媽也疑惑地說。我感到一股暖流湧向我的心頭,紅着眼對李阿姨說:“謝謝您!”李阿姨說:“鄰居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遠親不如近鄰。”我明白了它的真正含義。我要發揚李阿姨的精神,人與人之間都要有副熱心腸。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薄煜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薄煜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