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遠親不如近鄰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馬艷鑫

  在我經歷過的許多事情里,有開心的,難忘的,喜悅的……我就告訴你一件令我感動的事吧!

  我家是開診所的,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不知道怎麼回事,診所的門變得很緊很緊,來來去去的人關開時很不容易。

  那天,鄰居來我家,鄰居一開門,開不開,又拽了幾下才打開了。鄰居就說:“這門這麼緊,我來幫你修一修。”媽媽馬上找來工具箱給鄰居,鄰居想把門卸下來,可是那門太重,抬不下來,又來了幾個買葯的人,一起幫忙終於抬了下來。鄰居馬上忙活開了,那聲音叮叮噹,叮叮噹地響了好久,終於快差不多了。這時大家都滿頭大汗,我從冰箱里拿出六瓶飲料,分給大家,喝完了,大家又有勁了,又開始幹了起來,最後終於成功了!為了謝謝大家,媽媽給這些來買葯的人都打了八折。

  鄰居在我家的炕上休息了一會兒,媽媽一直在廚房裡做飯,鄰居醒來時媽媽已經做好了,有雞、排骨,媽媽說:“在這裡吃飯吧,吃完了再回去。”鄰居說:“不用了,不用了,我該回家了。”鄰居說完就回家了。望着鄰居的背影,我跟媽媽說:“這鄰居真好,讓他在這吃飯也不吃。”媽媽說:“可不是么,多熱心啊!”

  我終於明白了遠親不如近鄰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