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親身體會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親身體會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遠親不如近鄰(親身體會篇) 標籤:遠親不如近鄰作文 親身經歷作文 親身作文 身體作文

這是發生在今天的一件事,爸媽有事情出差.我獨自一人在家裡忙活,下午要出去上課,可能是天氣熱的要命的因素,我出了家門沒有帶鑰匙(放學回家的路上才發現的).

  可把我急壞了,心想:着這麼班那,難道今天要蹲家門口做“流浪天使”?

  不成,我得想想法子,可是四肢發達頭腦絕頂靈活的我怎麼也想不出法子來.

  怎麼班?怎麼班?當時的我心急如焚,什麼窗戶開沒開啦,請小孩啦......該想到的我都想了,可無一靈驗.又傷心又難過的我蹲在牆的一角,祈禱上帝的幫助.

  耶!福星終於到了-鄰居於大爺.

  現在簡單介紹一下這個位被我們稱為福星的於大爺吧.於大爺是一位70高齡的老先生他做事一向乾淨利索,又有強壯的身體,如果有人需要幫忙他會義不容辭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幫你.我認為這是他最大的特點吧!

  好了,關於於大爺就簡單介紹到此處吧,轉如話題.

  於大爺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問我原因,我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與大爺不慌不急地想了一會,立馬去借了一把長梯,架好讓我爬上樓進屋拿鑰匙開門,不愧是“於大爺”啊!不但點子多,人際關係也是很廣的哦!

  最後結局可想而知,我順利拿到鑰匙進了屋.

  實在太高興了,又實在太感謝於大爺了!

  此件事讓我深刻體會到了“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老話的深刻內涵.的確如此啊,即使是你的至親好友,但他們遠在天邊,再你困難時,不會給你及時的幫助;鄰居雖然不是什麼親朋好友,但他們卻是在你困難時,給予你最大幫助的人......

  讓我們珍惜這份人間最純潔美好的親情吧,雖然它看起來是那麼的不起眼.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親身體會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親身體會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