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常聽別人說“遠親不如近鄰”,卻從沒親身體驗過,所以我一直不相信。直到有一次,我才證實到這“遠親不如近鄰”是多麼的真。到底是什麼事讓我證實出來的呢? 

  事情是這樣的:那時侯爸爸出差了,只剩下我和媽媽在家。在期間的一天晚上,媽媽正在房間工作,而我正在看電視。不一回兒,一陣陣潺潺的流水聲傳了出來,於是,我隨着聲音走去——來到洗手間。我向四周環視了一下,沒發現什麼,心想:會不會是水龍頭沒擰緊?於是,我又擰了擰水龍頭,還是聽見水聲,怎麼回事呢?我想着,便向前走了幾步,又聽見腳踏水的聲音,我越來越感到奇怪,低頭一看,呀!地上都是水,原來是洗手盆下面漏水了。怎麼辦?我着急着,連忙喊“媽媽”。媽媽出來一看,也着急起來,她慌忙地走去關總開關,可怎麼關也關不着,看,水越來越多了。我見這情形,便想到鄰居葉叔叔。於是,我就把叔叔叫來幫忙了。不一回就弄好了,我見了,高興得蹦蹦跳跳的。但是,叔叔的衣服都是透了,又感到十分的不好意思。不過,要是沒有鄰居的幫忙,爸又不在,真不知怎麼辦好?不管怎樣,還是得謝謝叔叔才行。 

  通過這件事,讓我更真切地證實了“遠親不如近鄰”,不是嗎?以前是我的耳朵騙了我,那“遠親不如近鄰”的確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