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盤古開天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盤古開天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宇宙還沒形成,到混沌一片,像一個渾圓的雞蛋。雞蛋的中心孕育着人類的祖先——盤古。盤古在裡面孕育了一萬八千年,最終像孵化成熟的小雞一樣破殼而出。他掄起大斧頭,把混混沌沌的世界一下子就分成了兩部分:輕而清的東西變成了無邊無際的天,重而濁的東西變成了一望無際的大地,盤古怕它們還會合上,就用頭頂着天,腳踩着地。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下沉一丈,盤古也隨着越來越高,又經過了一萬八千年,盤古長成了一個高大無比的英雄。 

  盤古開天闢地以後,天地間只有他一人,他有時歡喜,有時發怒,有時哭泣,有時嘆氣。天地也隨着他的喜怒哀樂而發生種種變化:歡喜時,天是晴朗的;發怒時,天是陰沉的;哭泣時,眼淚就是一陣陣傾盆大雨,最後匯成了江河湖海;嘆氣時,嘴裡噴出來的氣就成了一陣陣狂風。他一眨眼,天空就出現了一道閃電,他睡覺的鼾聲就是空中隆隆響的雷鳴。 

  盤古的壽命非常長,但最終還是死去了。他倒下后,他的身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的雙眼變成了太陽和月亮;他的汗水變成了滋潤萬物的雨露;他的汗毛變成了大地上的花草樹木;他的頭部高高隆起,就是現在氣勢雄偉的東嶽泰山,兩腳腳趾朝天,就是現在群峰壁立的西嶽華山;肚子往上高挺,就是現在風景秀麗的中嶽嵩山;左臂就是現在重巒疊嶂的南嶽衡山;右臂就是現在氣象萬千的北嶽恆山。 

  這就是人類的老祖宗盤古,他用自己的身體創造了美麗的宇宙。

您正在瀏覽: 盤古開天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盤古開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