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盤古開天地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盤古開天地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傳說,宇宙原來是一個大雞蛋,有一天在這個雞蛋里出現了第一個生命——那就是盤古。

  隨着時間的變換,盤古慢慢長大,他不想在這個黑暗的世界里了。於是他找來先天金石之精——斧和鑿。他左手持鑿,右手持斧,用盡全力將這個大雞蛋劈開了。輕的慢慢飄上去,變成了天。重的慢慢沉下去變成了地。於是便有了天地之分。

  盤古怕它們再次重合,便手托着天,腳踏着地,將天地支撐起來。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也厚一丈,盤古每天也長高一丈。

  就這樣過了1.8萬年,天已經生得非常高,地也變得非常厚了,可是盤古這個巨人已經很累了,倒下后再也沒有起來。盤古死後,身體的各個部分變成了世界萬物——日月風雲、山川湖海、良田沃土、礦藏寶物等等。

  這就是盤古開天地的神話。

  山東省,嘉祥縣,黃垓鄉,黃東小學。四年級:關秉政

您正在瀏覽: 盤古開天地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盤古開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