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盤古開天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盤古開天地》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第一次讀完《盤古開天地》的時候,我不由的被盤那種古執着的精神給感動了。他掄起斧頭就一刻不停的砍啊砍,砍啊砍……終於分出了天和地的一條界限,可是他的手卻磨出血來了,但他不管,他任繼續用手把天和地分得更開點。他能這樣執着,而我卻做不到,我只要有點小傷,我就會大哭半天;只要一失敗,我就會氣餒...... 

當我第二次讀完《盤古開天地》的時候,我不禁被盤古願意犧牲、不怕痛苦的精神給驚嘆了,當他感到自己快要死的時候,他勇於犧牲,把自己的眼睛掏出來變成了太陽和月亮;把自己的頭髮和鬍子扯下來變成了星星樹木;把自己的肋骨抽出來變成了大山;把自己的鮮血變成了波濤洶湧的江河;把自己的肌肉變成了田地;盤古的氣變成了風……而我就不行,我一直都是讓爸爸媽媽管着我,而我只為他們做些小事,我真慚愧呀! 

現在,我已經懂得了要樂於助人。幫別人的時候,我自己也感到了快樂。有一次,戚晶晶忘帶鉛筆盒了,我就把筆借給了她,她對我說了聲謝謝,這看似平常的小事,卻讓我的心溫暖了許多。 

幫助別人,別人快樂,我也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讀《盤古開天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盤古開天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