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子對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對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來了一場二十四點的比賽。

  我首先找來一副撲克牌,將其中的大小怪取出,並反過來放在桌面上,然後將比賽規則和爸爸商量好,比賽規則就是我們輪流翻出四張牌,誰先想出答案就在桌子上拍一下,接著說出計算過程。第一輪有我翻牌,四張牌分別是七、八、八、九。我剛翻好,爸爸就快速的在桌子上拍了一下,高興地說道:“九減七等於二,二乘以八等於十六,十六加八等於二十四。”第二輪由爸爸翻牌,四張牌分別為:十、十、十一、十二;我心想:太簡單了,這一輪我一定會贏。我正準備拍桌子時就聽見爸爸拍桌子的聲音,隨後爸爸又快速的將答案報了出來。我心想:爸爸你太牛了吧!比分現在暫時為0:2。不過,我給自己打氣,對自己說:一定不能灰心,要注意力集中快速思考戰勝爸爸。我在這次翻牌時,我一邊翻一邊就開始算起來,這次的四張牌為:七、六、九、六;翻出第四張牌后,我馬上在桌子上一拍,並高興地說道:“七加六等於十三、十三減九等於四、四乘六為二十四,哈哈我終於贏一局了。”比分變為1:2。第四輪爸爸翻出的牌為:十二、十二、一、五;我和爸爸苦思冥想,時間一點一點得過去,但是我們倆都沒有想出來,再過了一會我對爸爸說:“爸爸,這一題我們就過掉吧,接着算下面的題目。”爸爸想了一下就同意了我的說法。第五輪我翻出的四張牌為:八、四、四、五;我馬上按住爸爸的手,自己快速的在桌子上一拍,笑嘻嘻地高聲說出答案。這時我得意地對爸爸說:“比分現在為2:2打平,我也不錯吧!”就這樣一輪又一輪,我和爸爸的比分交替上升,最後一輪前我和爸爸打成10:10平,就看最後一輪了。我和爸爸都有點緊張,這輪是我們倆分出勝負的最關鍵的一輪了。四張牌翻出來了分別為:六、七、九、九;我們倆想了很長時間,都還沒有想出了,剛我要說放棄時,爸爸一拍桌子說:“有了。”然後爸爸將答案說給我聽,答案是:[9-(7-6)]×√9。我問爸爸開根號是什麼意思,爸爸給我解釋了一邊還舉了幾個例子。

  這次比賽雖然我輸了,但我感到很快樂,在活動中我和爸爸之間不分長幼公平競賽,從而加深了我們的父子之情,我還從中學到了很多數學的新知識,了解了學好數學並靈活應用的好處。這真是一場有趣、緊張、有意義的比賽呀!

  上海閔行區莘庄鎮小四年級:吳佳昊

您正在瀏覽: 父子對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對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