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門洲野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門洲野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還有一些熟人去南門洲野炊。經過幾分鐘的行船,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南門洲。 

  開始燒苕嘍!首先,我們小朋友合力挖了一個沙坑,大人們在這坑裡堆上木柴,再用一張紙做引線,看王輝叔叔東搗鼓一下、西搗鼓一下,紅色的火苗就躥上來了。接着再把苕扔進去,媽媽說:“小朋友們去撿柴火,看誰撿得多!”話音剛落,我們便蜂擁而散,不一會兒,只見一群抱着柴的小朋友跑來。然後,王輝叔叔叫我們輪流換柴。可歸我時,我因太急於吃苕,把沒晒乾的木柴都放了進去,結果火滅了。第二次,我不再心急,吸取上一次的教訓,放每一根柴時都要檢查是否全乾。許久,香噴噴的烤苕伴着我們辛辛苦苦的汗水出爐了,嗯!真好吃。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吃起來果然不一樣。 

  接着是燒烤了,燕成謀叔叔搬來兩個大樹根,中間架上燒烤架。分工很明確,我們小孩到江邊的沙灘上玩,阿姨們把肉串放到燒烤盤上,王輝叔叔來燒烤。王輝叔叔像一個專業燒烤師,我走到他旁邊,看他首先握住燒烤盤的手柄,再在烤肉上刷上一層孜然粉,再刷上一層油,接着刷上一層鹽,然後刷上一層胡椒粉,要不停得翻滾不停的刷。不一會兒,第一批金黃的烤肉出鍋了,望着王輝叔叔臉上豆大的汗珠和收穫得喜悅,我不由得再一次感慨道: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吃起來果然不一樣! 

  接着,我和小夥伴們玩了一下午的沙子,躺在滾燙的沙子上面,享受着陽光的親吻,愜意極了,之後我們戀戀不捨得離開了野炊盛地——南門洲。

您正在瀏覽: 南門洲野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門洲野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