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都不容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不容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都不容易

 河南省新鄉市 外國語小學四六班 郭健寧

  大人們經常批評孩子們說:小孩子啥事都不用管,還不知足?!小孩子也常想做個大人多好,可以隨便花錢,不受約束,吵小孩子的時候小孩子得忍氣吞聲,不能還嘴。

  一天晚上,小明夢見自己真變成大人了,他高興得不得了。他想:這下子我也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了,爸爸媽媽再不會管我了。他先用身上的錢去公園玩,玩“激流勇進”,玩“過山車”......過完癮后,又想去吃西餐,吃牛排,吃冰淇凌......可是,小明很快發現錢不夠了。怎麼辦?找工作吧!他找呀找呀,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商場保潔員的工作,雖然工資不高,可現在沒得挑了,得吃飯呢。他正賣力地做着清掃工作,可往後一看,剛掃過的地面上不知被誰又吐上了一口痰,可巧的是,經理剛好走過來,不容他辯解,馬上開除走人,幹了半個月的工資也沒拿到。

  那天晚上,小明爸爸也夢見自己變成小孩了。他剛想吃口蛋糕,大人說:蛋糕太甜容易近視;他想去滑梯上玩,大人說:太危險,別去了;幾個小朋友來家裡找他玩,大人說:不玩了,要做作業;期末考試成績一公布,大人說:才第二名,為什麼不是第一名?......

  小明和爸爸把那晚各自做的夢互相說了一遍,倆人一同笑了:大人、小孩都不容易呀!還是多點理解順其自然吧!

  指導教師:劉萬梅

您正在瀏覽: 都不容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