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回到家,只見爸爸媽媽在準備包餃子,於是我就看了起來:

  包餃子需要水、麵粉、肉、菜。我們首先和面。在乾淨的盆里加入一些麵粉和適量的水,然後用力揉。不一會兒,就揉成了一個大大的麵糰,盆裡面也變得乾乾淨淨了。然後,我們開始調餡。把肉末放入盆內,加入一個雞蛋,再放入鹽、味精、油、香油、十三香等調料。接着用力攪拌均勻。接下來,要調素餡了。先把洗凈的薺菜和木耳、香菇一起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用力攪拌均勻。突然,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好香啊!”我迫不及待的讓爸爸快點擀麵。

  爸爸把麵糰揉成一條長長的,看上去就像一條蛇。爸爸拿起刀,咔咔咔……那條“蛇”轉眼就變成了很多段。爸爸用擀麵杖把小麵糰擀成了小麵餅,我看着也想參與其中,感受一下樂趣。

  開始包餃子了。只見媽媽一手拿着勺子,一手拿着麵皮,然後把餡放到麵皮上,然後包元寶似的把餃子包好,放在桌子上。不一會兒功夫,桌子上就站滿了一排排“士兵”。

  最後,我們要下餃子了。爸爸在鍋里放了一些水,然後燒了一會,水就開了。爸爸拿起了餃子,把它們放入了水中煮了幾分鐘,接着,熱乎乎的餃子就端上來了。我一聞,啊!真香!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真香!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