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家都想吃餃子,於是我和媽媽決定自己來包餃子,我們馬上去超市,買一些材料,有餃子皮、肉、香菇、韭菜、火腿……買好了材料,便回家剁肉包餃子,我看媽媽先把韭菜洗凈切成碎片,然後又把肉切成肉泥,把香菇和火腿全部都切碎,最後把所有的東西都攪拌在一起,給了油、鹽再次攪拌,包餃子的餡就做好了。 

  第二步就要開始包餃子了,媽媽拿了一些餃子皮,便開始包餃子,一眨眼的功夫,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就從媽媽手中誕生了。我想快一點吃到美味的餃子,便跟媽媽說:“我也要包。”媽媽說:“我不會包。”我爭着說:“我要包。”媽媽爭不過我,只好拿給我一塊餃子皮,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包起來,我夾了一些餡放在皮上,便捏起來了。我捏住了右邊,左邊的餡像個調皮鬼一樣從縫中跑了出來,我捏住了那邊,這邊的餡又像青蛙一樣跳了出來,可真麻煩!我有一些不耐煩了,使勁一捏,結果,餃子皮破了,餡兒也都流了出來,在一旁的媽媽哈哈大笑,我羞愧死了。 

  媽媽跟我說:“要少放一點肉,弄一點水,順着皮慢慢捏,雖然這次包得不好,不過總算比上次有進步多了,也像個餃子了,我也知道怎麼包了。 

  終於,我包餃子包的越來越好了,我和媽媽一起把餃子包完了,只剩下下鍋了,因為餃子很多,所以我們蒸的有煮的有,煎的也有,然後媽媽拿了兩的小盤子,有一個裡面放了醬油,剩下一個放了花生醬,最後蒸、煮、煎的餃子都好了,望着香噴噴的餃子,我早就流口水了。 

  我們一家開開心心的吃上了自己親手包的餃子!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