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餃子,大多數人都吃過,但誰又親自包過呢?今天,我就親自包過一次。

  那是星期五中午,我和媽媽去南城百貨,買了一些青菜、肉餡。

  回到家后,媽媽先把青菜洗好、剁好,放點油和鹽,和着肉餡一起攪來拌去。我把餃子皮拿出來,把表面上的膜去掉,再把餃子皮攤開,又拿筷子來把肉餡夾到餃子皮的中間,再慢慢的把它包起來。包起來的時候,餃子皮對摺,不能讓餡漏出來,餡裡面的汁液也不能太多,如果汁液沾上了餃子皮,餃子就不好包了。所以包餃子時最好是把餡裡面的汁液過濾掉,這樣就好包了。

  我總結出經驗后,包得比原先好多了。我又把蒸鍋洗乾淨,小心翼翼地把包好的餃子一個個放進去。可過了一會兒,麻煩又來了。媽媽包的餃子胖乎乎的,不僅餡多,而且漂亮,彷彿是一個個穿着漂亮裙子的小公主。我包的很扁,肉餡也少,彷彿受盡虐待營養不良。但我全然不顧,繼續包着。媽媽包得很快,她包3個,我才包一個。接着,媽媽干別的去了,讓我一個人包。直到媽媽把所有的活都幹完了,我才包完。

  媽媽說,好,上鍋。蒸好以後,餃子都沾在鍋底了,媽媽把它們一個個夾出來。夾出來后很不像樣,餃子不像餃子,煎餅不像煎餅。我哭笑不得,難道是我包得不好嗎。不管了,夾起一個餃子就往嘴裡送。嗯,好吃,樣子雖然不咋地,味道還行。青菜很脆,肉也好吃。不一會兒,一鍋餃子就被我吃完了,媽媽又蒸另一鍋。我悠閑地躺在床上,等着下一鍋餃子的到來。過了一會兒,下一鍋餃子又蒸好了,媽媽還拿來了辣椒醬。我夾了一點辣椒醬沾在餃子上。嗯,比剛才還好吃。我越吃越起勁,一下子又吃完了。媽媽哎呦了一聲,彷彿想哭了。媽媽又把最後一鍋餃子端了出來,我肚子已經鼓鼓的了。媽媽以為我吃不下了,正想偷笑。誰知我又拿起了筷子,為了這好吃的餃子,我和我不爭氣的肚子拼了。最後,我吃了餃子的75%,媽媽只吃了25%,我可憐的媽媽,善良的媽媽。

  哈哈,我也會包餃子了,應該不是在做夢。

  廣西桂林穿山小學四年級:肥達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