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杜甫草堂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草堂遊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杜甫草堂遊記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劉書博

  今天,陽光明媚,我和媽媽一同來到了風景秀麗的杜甫草堂,來參觀這“詩聖”在成都的故居。

  走進草堂,一股清新的涼風拂面而來,不覺讓人精神一振。紅牆黑瓦的房屋在茂密的樹叢中若隱若現。

  步入前門的杜甫博物館,杜甫的各種作品在這裡陳列,這裡靜靜的,來這的每一個人都十分肅穆,都不忍將這份寧靜所破壞。

  沿着幽深的鵝卵石小徑往裡走,放眼望去,滿圓青翠欲滴的樹木將草堂圍成了一個世外桃源,古樹參天,綠樹成蔭,巨大的樹影將我們籠罩,小徑邊的小溪靜靜地流着,穿過竹林,跨過山坡,徑過小橋,奔流向遠方。抬頭仰望,寬大茂密的樹葉,將陽光分成了斑斑點點撒在地上,像一塊並不完整的黃金地毯。清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彷彿歡迎着來自遠方的客人……

  跨進“詩史堂”,杜甫那瘦長的身驅映入眼帘,杜甫那張臉上顯出莊重嚴肅的表情,一雙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似乎在感嘆勞動人民的悲慘生活。杜甫那莊重的表情讓我彷彿看到他在埋頭思索怎樣寫出優美的詩章來同情百姓。離開了“詩史堂”,我不禁回眸凝視他那消瘦的背影,這位憂國憂民的詩人顯得那樣的高大。

  接着,我走入被複原的杜甫故居——一座簡陋的草屋,看到這裡,我不禁感慨萬千。

  杜甫那憂國憂民的感情我永遠不會忘記,也讓我更加喜愛草堂了,它讓我感受到了,那樣的,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安謐……

  指導老師: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杜甫草堂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草堂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