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杜甫草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草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杜甫草堂 標籤:游杜甫草堂作文 杜甫作文

在天府之國,有一處著名的遊覽勝地,就是杜甫草堂,它座落在成都市新華路上唐代詩聖杜甫為避免安史之亂在朋友的幫助下在此修建的一個草堂,歷代文人墨客前來瞻仰這一勝地的不計其數,無怪乎馮至先生這樣說:“人們提到杜甫,盡可以忽略他的生地和死地,卻總忘不了成都草堂。” 

  由外面喧鬧的人群中,從鋼筋水泥中進入了杜甫草堂,迎面撲來了的是古香古色。耳朵里再也沒有什麼雜音,只有風吹疏竹的瀟瀟之聲,頓時就是心曠神怡。接觸的也不再是鋼筋水泥,一根根木頭帶替了它們,不是冰冷的,而是溫暖的。杜甫在詩中提到過"萬里橋西宅,百花潭北庄”怪不得杜甫在此創詩240餘首如《春夜喜雨》、《蜀相》等名篇。 

  進入草堂寺的山門,就覺得自己進入了一個人間仙境一般,一道牆使得在這裡就有一重脫俗的感覺,這裡的陽光、綠樹、青草都比牆外更閃亮。在圓中漫步,處處都是一片翠色,陽光透過樹葉穿到了地面,變的沁涼,不再像外面的毒辣,偶爾覓的一處小亭,隱秘在翠綠之中,在亭中坐坐,聽着歡快的鳥鳴,心情不得不舒暢起來。 

  進大門往西北方前行約五六十米,便來到一小徑入口,入口牆上“草堂”兩個渾厚大字赫然醒目,這就是清末人士周善培所書的“草堂”影壁。在這裡花開滿園,花香四溢我已經深刻的體會過了。原來,這條小徑就是杜甫“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中提到的花徑。 

  沿小徑走出就是柴門,不言而喻這就是杜甫當年放柴的地方,而今天卻早已改造,建成一座美觀華麗的“石門”了。 

  步入有名的詩史堂杜甫的詩到都揭露了那血淋淋的事實,反映唐王朝由盛轉衰的經歷,所以後人把他的詩譽為“詩史”,此堂即由此得名。在堂中杜甫正坐在石頭上,思索着國家命運,為百姓擔憂。 

  走出草堂,心裡還在回顧,杜甫的偉大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杜甫草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草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