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人也有一片“天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也有一片“天空”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老人也有一片“天空”

寶安區西鄉共樂小學五(2)班 周詩藝

   我的爺爺奶奶都在湖北,幾年不見了,他們生活的好嗎?我想應該每一天都是充實的吧!為此我特想去敬老院去看一看,去體會老人的內心,走進他們的生活。

這天千載難逢的機會來了,學校大隊輔導員帶着我和部分同學前往了西鄉敬老院給老人們表演節目,為爺爺奶奶們送溫暖。

4月18號清早,我們坐校車前往西鄉敬老院。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好久都沒這麼“放肆”過了,這使我覺得有點不習慣。我和一個同學正在玩石頭剪子布,這不禁使我想起三歲時曾與奶奶玩過,真是意味深長啊!可是進入學校后,一天到晚只有沉重的學習任務,童年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就在這時,老師打斷了我的思路,說道:“同學們,待會兒到了敬老院后,節目還沒有那麼快開始,你們就先陪老人們說說話,問問他們在敬老院生活怎麼樣,子女有沒有經常來看他們啊,最後還要祝福爺爺奶奶……你們能不能完成呀?”“啊……”我們的情緒一落千丈,各個哎聲嘆氣。和敬老院爺爺奶奶們談話是不是要向我和同學們說話一樣呢?那會不會讓他們不高興呢?我情不自禁的想道。心情漸漸緊張起來。

到了敬老院門口,一股桂花香撲鼻而來,我抬頭望去,看見那重重疊疊的山峰,山路上的兩側種着桂花樹,桂花一開香飄十里,果真名不虛傳啊。隨着隊伍我們進入敬老院,來到與老人見面的大禮堂。

這禮堂雖說不像人民大會堂那樣的金碧輝煌,但也算是一個五光十色的小禮堂了。裡面一共有五排座位,大概有七八十位老人。我們才剛到門口,爺爺奶奶就一直盯着我們看。眼光中透露着親情與愛。經過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分四組,開始慰問老人。

我找了一會,結果在第三排的一位骨瘦如柴的老爺爺的身旁站下了。我笑着問:“爺爺你平常要多吃點飯菜你長的太瘦了。”隨後又把眉毛擰成疙瘩。“哦!是嗎,哎,老了,老了。”老爺爺笑呵呵地說。我接著說:“爺爺你哪裡老啦,你說話這麼有活力,就是你如果多吃些東西,我覺得您應該還不到五十歲咧。”我伸出五隻手指比畫著。“呵呵,是嗎。丫頭上幾年級了,嘴像抹了蜜似的。”爺爺笑出了聲。“我上五年級了,爺爺,你的子女有經常來看您嗎?”“有,有。”爺爺抓住了我的手。“那您覺得您生活的幸福嗎?”我放大了聲音。“這呀,我還是很想回家裡的,我兒子說等他出差回來。就把我接回去。”“這樣啊,爺爺,那我祝你:身體健健康康,壽比南山。”“好,呵呵”爺爺又笑了。

接着我正準備去訪問第一排的一位老奶奶,可老師又下令說:“全部集中,節目馬上開始。”我們“嗖”的一聲集中了。

節目一共有五個,最令老人們喜歡的就數‘阿Q剃頭’了,剃頭的師傅用鼻涕當洗髮液給顧客抹在頭上,用的道具“梳子”和“剪刀”有兩三個頭那麼大,還用雞毛撣子掃掉落的頭髮,理髮師以為會賺到便宜。沒想到,最後這位顧客給的是一張假錢。動作真是滑稽而搞笑,我們在一旁笑個不停。我想,要是遠在他鄉的爺爺奶奶也來看,一定特開心的。

節目結束后,我們就準備返校了。

通過這次前往敬老院,我了解了老人們的生活,真的不像我想象中的那麼多姿多彩。這不禁讓我思念起故鄉的親人:他們好嗎?

敬老院的老人們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但那片天空並不完美,因為它缺少了——人類生活中必有的親情。那麼,在老家的爺爺奶奶們是否也和他們一樣呢?我看着萬里無雲的天空陷入沉思……

您正在瀏覽: 老人也有一片“天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也有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