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象棋比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比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收拾好我的各科作業,一看錶,才八點。我便和爸爸先下一盤象棋,再睡覺。

  要說我以前的棋藝跟爸爸比起來就好比雞蛋碰卵石,可現在不一樣了,即使贏不了爸爸,也能讓他抓耳撓腮想二十幾分鐘,不過爸爸的棋藝就是高,每次都能讓我輸的心服口服。

  第一局開始了,我一馬當先將炮調到了前面來,爸爸見招拆招,不慌不忙的把馬升了上來,瓦解了我的當頭炮。我見無棋可下,就把相升了上來。只見爸爸把車叉到了我的馬那裡,直接將我的馬給吃了。現在的局面成了爸爸將軍我,我因為保護將而把車給丟了,局面變成了被動局面,我無力抵擋爸爸的攻擊,只得任由爸爸擺布,最終爸爸用雙炮將軍把我打敗了。

  第二局我一雪前恥,不管傷亡有多大,我也仍然不停止對爸爸的進攻,我的棋子橫衝直撞,一直殺進爸爸的大本營,用馬後炮把爸爸下輸了。

  第三局,我一直保持凌厲的攻勢,吃掉了爸爸一個相、兩個馬、一個車。眼看着勝利觸手可得,可我將象一取開,我的帥和爸爸的將碰面了,所以這局算我輸了。

  雖然我最終還是輸給了爸爸,可從下棋中學到的知識以及樂趣是什麼也不能相比較的。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比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