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兔子兄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兄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家人過得很幸福。他們是兔子爸爸、兔子媽媽和兔子兄弟,他們一直都很快樂,從來都沒有爭吵過。 

  然而,有一天兔子兄弟為了一件事爭吵起來。是這樣的:一次兔子兄弟他們各找到一個蘿蔔都放到自己的倉庫里。一隻山羊看到了這事,眼珠骨碌一轉,“哈,想到了!”山羊小聲地說,邊說還邊做了個“手槍”的姿勢放在胸前,肩膀還聳了聳。等兔子兄弟都走了,山羊跑到到倉庫那兒把他倆的蘿蔔都吃了,然後心滿意足的笑了笑走開了。 

  快到晚飯時間,大家的肚子都在不停地“抗議”着,就跑到倉庫吃蘿蔔去了。哪知,兔子兄弟看到蘿蔔沒了,便認為是對方吃的,兩兔氣得眼睛更紅了,爭吵了起來,吵着吵着還打起來。這時兔媽媽來了,見他們打了起來,把他們分開問明情況。知道之後,拿了根細竹竿給他們折斷,兔子兄弟很容易就把竹竿折斷了。兔媽媽又拿了兩捆竹竿讓他們折斷,兔子兄弟怎麼折也折不斷。兔媽媽又讓兔子兄弟再齊心協力把一捆竹竿折斷,一下子就斷了。這時兔媽媽就說:“看吧!一根竹竿很容易折斷,但一捆竹竿很難折斷。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了每一個人都要合作才不會被打倒,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吵起來。”兔媽媽頓了頓又說:“你們倆以後一定要團結才能共度難關。”兔子兄弟都給對方道了歉,從此以後再也沒有爭吵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一定要團結,正所謂“人心齊,泰山移”啊!

您正在瀏覽: 兔子兄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