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多此一舉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此一舉的感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漆工塗漆卻補洞看似“多此一舉”,但無意中挽救了船主孩子的生命船主重金酬謝;商店賣完東西卻送顧客一件精美禮品看似“多此一舉”,但換來是顧客由衷讚歎;公司秘書幫經理報票卻要記下經理重要客戶的名單看似“多此一舉”,但贏得的是“你是我用的最舒服的秘書”的讚譽。其實,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都需要“多此一舉”的態度。

  “多此一舉”換來的是感動,贏得的是聲譽。

  “多此一舉”很難嗎?但有句古語言“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一個小小漏洞往往決定事物的成敗。這個小小的漏洞往往是舉手之勞,甚至是某個人的“多此一舉”,如果人人重視,問題就不會發生。但是現實中,有些人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老人跌倒時成為了看客,孩子被撞時成為了儼然成陌路,阿婆的“多此一舉”警醒了世風,給人們上了生動一課。“挾太山以超北海”,語人曰“我不能,是誠不能也。”“為長者折枝”,語人曰“我不能,是不為,非不能也”。“多此一舉”不難,關鍵是心態,孟子的話言簡意賅,找到了那些冷漠旁觀者的託詞。

  “多此一舉”當人人參與。每個人都以自己的綿薄之力傳播愛心,帶來的是社會的和諧與溫暖;每個人都以100%的工作投入,換來的是集體凝聚力與協調力的增強。冰心有言“創造新陸地的,不是那滾滾的波浪,卻是它底下細小的泥沙”。每個人都“多此一舉”,看似低微,產生的能量卻不可低估,如果每個人都從小事做起,就能積小善為大善,積小德為大德,最終帶來的不僅僅是幫助別人的心靈愉悅,更是為社會文明的構建添磚加瓦。

  “多此一舉”並不為難;“多此一舉”能量卻巨大。“多此一舉”並不需要轟轟烈烈;“多此一舉”只需主動參與。人人都“多此一舉”,人人都行動起來,感動就會變成社會細胞里存在的一成不變的因子,你感動別人,別人也會感動你。今天,你“多此一舉”了嗎?

  重慶合川區g四年級:二十

您正在瀏覽: 多此一舉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此一舉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