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感動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感動了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感動了我

  我的爸爸,是一個審計官,天天都與數字打交道。他有着烏黑的頭髮,鼻子好像上輩子得罪了眼睛,幫眼睛“扛”着一副眼鏡,弄得自己“身上”凹下了兩個“洞”。

  爸爸感動我的事就像海邊的沙子,不可計數。可讓我至今還記憶猶新的是指導我背書的事。

  那天,語文作業里有一項作業:背誦***課文第***段到第***段。我看了,立刻犯了難:那麼長的文字,怎麼記得住呀?要知道,那時候我可是最討厭背書了。

  回到家后,我把那幾段讀了好幾遍,可就是背不出來。正好爸爸下班回來了,他拖着疲倦的身子,坐在沙發上,見我那模樣,覺得很奇怪,向我問明了原因,說:“原來是這樣。你先看一共有幾個自然段,每一自然段有幾句話,再記清楚每一自然段先寫了什麼,再寫了什麼,最後寫了什麼,特別注意那個承上啟下的過渡句。關上書,試着背一下。哪些地方背不出來,再多幾遍,就能背誦了。”“哦”,我還是沒有一點興趣。“我們來比賽,看誰先背誦出來,好不好?”爸爸說。“那好呀!”我來勁了,興緻勃勃地按爸爸教的方法讀起課文來。我心裡想這麼長的文章爸爸肯定背不出來。

  過了一會兒,我把全文都一字不漏地背誦出來了,爸爸在一旁抿着嘴笑了。當然,爸爸也不遜色。在認真地讀了兩遍后,差不多也背出來了。我真佩服爸爸的記憶力。

  從這以後,我便愛上了背書。不管有多麼長的文章,我總可以背出來。爸爸對待學習如此認真的態度,深深地感染了我。

  爸爸,感謝您!如果不是你這樣費心費力地教我,我不會愛上背書。

  爸爸,我愛您!

  衡山縣實驗小學四(1)班

您正在瀏覽: 爸爸感動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