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吐水現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吐水現象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吐水現象 標籤: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夏日的清晨,我去菜園裡澆水,發現黃瓜葉子邊緣有幾顆鑽石般的小水珠。你也許會不以為然地說:“有什麼了不起,葉片上的小水珠誰沒見過,雨後大把。”其實,這並不是雨珠,而是露珠。我也是通過請教自然老師才知道的。這是一種正常的植物生理現象,叫“吐水現象”。

  後來,自然老師借了一本《奇妙的大自然》給我看,才知道原來“吐水現象”經常發生在氣溫高、溫度大,空氣中水蒸汽接近飽和且無風的夜晚。因為晚上葉片上的氣孔一般是關閉的,水從葉片上散發的量減少,而土壤中濕度大,植物根系仍然強烈地吸水,這就造成了植物體內水分吸入量大於蒸發消耗量,過多的水分就從葉尖或葉子邊緣的氣孔排出,形成水珠。若是氣溫突然下降,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露珠還會散佈於葉子表面的任何部位呢!

  同樣是水珠,可它們形成的原因卻大相徑庭。同學們,我們平時只要注意多觀察生活,多閱覽書籍,多請教別人,就會獲得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吐水現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吐水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