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位李奶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位李奶奶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真正的美不是外美,而是內在美。許多人都愛美,但是我的眼中,李奶奶有着真正的美,那是,內在的美。 

  李奶奶住在我外婆家附近的一條小巷裡,家中只有孤零零一人,兒女們長期在外。李奶奶今年50來歲,臉上泛着的皺紋如大海波濤,頭花幾乎也白花花的。她的眼睛中總閃爍出一絲亮光,背駝了,手上布滿了繭子。李奶奶為人很好,穿過小巷,沒人不知道她的好。 

  有一次我到外婆家去,我閑着無聊就去穿梭小巷,大老遠我就看見了一個身影。我走近一看,哦,原來是李奶奶。只見李奶奶右手持掃把,左手拿垃圾鏟正在打掃垃圾。我想:李奶奶肯定也會把垃圾扔到路邊旁的。因為這條小巷少人走,垃圾堆在小巷盡頭,也不算遠,但是那些住戶十分懶惰,索性把垃圾扔在路邊,不管三七二十一。 

  但是,我緊跟着李奶奶,結果太出乎我意料了。李奶奶既然走到小巷盡頭把垃圾倒入垃圾堆里,而且拿了一個塑料袋,邊走邊清理路邊的垃圾。我很好奇,跑上去問:“李奶奶,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些垃圾是他們弄的,你為什麼要替他們收拾,那不是你應盡的義務。”李奶奶笑了笑,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所以每一個人都有義務去保護環境。我這樣做,是為大家的健康着想。雖然我不能勸阻左鄰右舍不要那樣做,但是我會盡量把它們全部清除掉的。 

  聽了這話,我對李奶奶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真是“口說不如身逢,耳聞不如目見”。李奶奶的形象是那麼高大,我們的形象是那麼的渺小。 

  還有一次我去李奶奶家玩,進到屋,我驚呆了,原以為李奶奶家很寬闊,很漂亮,哪知是那麼的簡樸。因為我聽奶奶說過李奶奶的兒女們每個月都會寄很多錢回來的,那麼李奶奶的這些錢用到什麼地方了呢? 

  李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是不是很失望?”我點點頭,又忙搖頭,說:“李奶奶你生活那麼簡樸一定存了好多錢吧。”李奶奶摸了摸我的額頭,說:“我把錢捐給希望工程去了。” 

  “為什麼?” 

  李奶奶說:“現在有許多孩子不能上學,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有文化,做有用的人。我們那一代會很多‘文盲’了,我希望你們這一代能為祖國做更大的貢獻。”李奶奶又一次打動了我的心,她的願望一定能實現的。那顆為祖國着想的心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 

  這才是真正的美。李奶奶的心,是那麼善良,是那麼美好,是那麼偉大,是那麼的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那位李奶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位李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