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河寬寬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寬寬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河深深的。

  小河上沒有橋,從來沒有橋。所以,河兩岸的動物們,也是沒法來往的。

  小河旁邊是一座森林,森林一直延伸到小河邊,最靠近小河的是一棵榆樹。它看到兩岸的小動物們望着湍急的流水,互相費勁地打着手勢交談,心裡很着急。

  於是,榆樹把身子盡量往對岸伸。

  慢慢地,慢慢地,榆樹貼着水面長了過去,成了一座橋,一座有生命的、綠色的橋。小松鼠、小刺蝟、小白兔、小鹿,在樹榦上跑來跑去。熱天,樹葉為小動物們遮陽;

  冷天,樹枝像欄杆,大伙兒在風雪中過橋也不會發生危險。看着這一切,榆樹很快活。

  有一天,榆樹抬起頭望望森林裡的其他夥伴,它們都長得很高,很高,高得快碰上藍天、白雲了。

  可是榆樹呢?又矮又斜。他嘆氣了,他自卑了。

  這事讓森林裡的其他夥伴知道了,大夥嘩嘩地議論起來:“榆樹大哥,今天的森林是明天的房梁、橋板、枕木……你在今天,就幹了明天的事,這難道不值得羨慕和高興嗎?”

  聽到大伙兒的安慰,榆樹欣慰地笑了。他願意把自己變成一座橋,一座小小的、不引人注意的橋。

  當然,它知道這橋有多重要……

  求是浙大附小四年級:丁麗

您正在瀏覽: 小河寬寬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寬寬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