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嬉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嬉螞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嬉螞蟻 

  興華小學四(1)班 王怡哲  

  今天中午,我和弟弟在院子里玩遊戲。正當我們玩得起勁的時候,剛好看見在一棵高大粗壯的樹下有一塊麵包。仔細一看,還有一隻小螞蟻在圍着麵包轉。看它着急的樣子,像是要把麵包弄回家。麵包足有螞蟻身子的好幾十倍,我倒要看看他怎麼運!我急忙叫弟弟一起來看。 

  小螞蟻不管是拉還是拖,可麵包就是紋絲不動。這下小螞蟻望着麵包可發了愁,忽然它很快地朝遠處爬去。“姐姐,小螞蟻知難而退了!他放棄了嗎?”“噓!跟着它!”在樹根下有一個小洞,小螞蟻很快地爬了進去。但很快又爬了出來,它身後還跟着足足有三十多隻螞蟻。它們一字排開朝麵包的方向爬去。弟弟一拍腦門“原來小螞蟻是回家搬救兵啦!” 

  三十多隻螞蟻訓練有素地拖起麵包,麵包像長了腿似的慢慢移動起來。調皮的弟弟在它們的必經之路放了一小段樹枝,螞蟻爬到障礙物前,不得放下麵包。它們有的爬上樹枝企圖把麵包拉上去,有的順着樹枝向前探路,很快它們發現樹枝並不是很長,於是拖起麵包繞過了樹枝。“哈,還很聰明!”說完,弟弟一溜小跑回了屋。 

  麵包移動得很快,再有大概半米就到目的地了。弟弟樂呵呵地從屋裡跑了出來,手裡還拿着一個礦泉水瓶,我心中暗叫不好,弟弟要使壞,我正要攔下,但為時已晚,弟弟已把半瓶水倒向了螞蟻,嘴裡還念念有詞“辛苦了!來,喝點水,喝點水!”再看螞蟻被沖的東倒西歪,雖然水很快在路面散開,螞蟻不至於被淹死,但仍然在泥路上不停地掙扎,過了好一陣,它們才在麵包前聚攏來,再看麵包浸過水后,變得又軟又重,再也不能拖着走了。小螞蟻們圍着麵包團團轉,發起了愁。 

  但很快我發現它們吃起了麵包,不,是每人銜起了一小塊,呈一字長蛇陣向家運送。“螞蟻還懂得化整為零嘞!”我和弟弟都看呆了。 

  輔導教師 孟凡美 

  

  

您正在瀏覽: 嬉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嬉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