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串七彩的泡泡,裡面裝滿了童真和童趣;童年像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編織着無數天真與快樂;童年是一曲動聽悅耳的歌,跳動着一個個生動有趣的音符。現在回想起來,既感到留戀,又感到可笑。 

  在我一年級時,就對動物有了不少的了解。不論是天上飛的,還是地上爬的,我都略知一二,唯獨最讓我疑惑不解的就是雞了。它也像其它鳥類一樣,有一對翅膀,不過,我見它最高也非不過院子里的矮牆。於是,我一直夢想有一天它能展翅高飛。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加班了,這對我來說可是“麻雀掉進米缸里——走運”。想罷,我立刻從院子里的雞舍中,牽出那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大公雞,讓它接受此次的A計劃。計劃開始了,我把那隻羽毛最為豐滿的大公雞牽到一個沒人住的死胡同里,接着牽出它的勁敵——狗。果然,整天拴在院子里的狗性情大變,猛得一下掙脫了我手中的鐵鏈,向前一躍,虎視眈眈地盯着大公雞,似乎在想着如何小妹眼前的“盤中餐”。雞則像遇見了鬼似的,在死胡同里亂躥。購哪裡會輕易鬆手,只見它同猛虎下山一般向雞撲去。情急之下,我盼望已久的奇迹終於出現了——雞一撲翅膀,飛了起來。正當我以為雞會像燕子一樣在天空飛翔時,誰知,它又像往日一樣在牆上落腳了。 

  看來,我的A計劃是“仙人掌開花——黃了”。我氣極了,恨不得立刻發明一瓶可以讓雞飛起來的藥水,讓它喝下去,好讓我願望早點實現。就在我絞盡腦汁準備研製第二套方案時,雞卻像一個勝將軍一樣,把頭抬得高高的,漫不經心地在牆頭上走起步來。這可真讓我“火上加油”,我心想:哼,你這隻不知好歹的臭公雞,敢和我作對,存心是:打燈籠抬糞——找屎(死)“。我冥民思苦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十全十美的B計劃來。我立刻從廚房裡抓了一把小米,放在了離雞不遠的地上,然後躲在一棵大榕樹后,看看雞會怎麼做。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雞果然敵不過美食的誘惑,跳下矮牆,跑了過來,品嘗這道送上門來的美食。你這小東西,總是那麼貪吃,怎麼樣,這回上當了吧!我從雞的背後來了個偷襲,一把捉住了它,使勁往上一扔,讓它來了個“凌空展翅”。B計劃萬歲!B計劃萬歲!正當我陶醉在喜悅中,雞突然來了個“空翻180度”,像跳傘運動員一樣,雙翅並展,只聽見“嗖”的一聲,雞又安穩落地了。看它如此不識抬舉,我氣呼呼地又撲了上去…… 

  不知不覺中,爸爸媽媽都回來了,見我累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便問我怎麼回事,我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他們,哪知換來的是捧腹大笑。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雞的翅膀都退化,怎麼能飛呢?” 

  頓時,從我家傳來了一陣朗聲大笑,這笑聲傳遍了我童年的每一個角落,這笑聲讓我至今難忘。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