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蓋房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蓋房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蟋蟀媽媽生了一個小蟋蟀,它的名子叫夕夕。 

  漸漸地夕夕長大了,有一天蟋蟀媽媽把夕夕叫到跟前說:“你長大了,應該自已獨立生活了,不能老靠着我。這樣會變成懶漢的。”夕夕認為媽媽說得有道理,可是又不願和媽媽分開,一時猶豫不決,不過在蟋蟀媽媽的勸告下充滿了信心,決定自已獨立生活。 

  第二天早上,夕夕和媽媽戀戀不捨地告別後開始了它的獨立生活。 

  路上,它碰到了小燕子。它說:“小燕子啊小燕子,你知道我們蟋蟀是怎樣蓋房子的嗎?”“不知道,我只會蓋我們小燕子的窩,不過離這裡一公里的地方有個小喜鵲,他應該知道吧!”夕夕匆匆朝着小燕子指點的地方跳去,連“再見”都沒來得及說。 

  到了那裡,那隻小喜鵲正好停在枝頭上。夕夕說:“喜鵲啊喜鵲,你知道我們蟋蟀是怎麼蓋房的啊?”小喜鵲說:“不知道,不過離這裡2公里遠 的地方有一條河,河邊堤岸上有個小洞,只要進那個小洞裡面問一下老蟋蟀便知。夕夕聽了大喜,它心想:終於可以知道是怎樣蓋房的了。 

  不久,它來到堤岸,那裡果真有個小洞;洞里果真有個老蟋蟀。夕夕心裡讚嘆不已:小喜鵲真是見多識廣。 

  夕夕說:“請您教我蓋房好嗎?”老蟋蟀爽快地答應了,“先用前足扒土,再用你的鉗子搬掉較大的土塊,不過要留一叢草在門前不能吃,那是用來做你的平台的……” 

  夕夕非常聰明,不一會兒就學會了。任務開始了,夕夕按照老蟋蟀的指教做着,它非常勤勞,如果真的累了就在家門口休息一會兒,然後又繼續工作。 

  冬天到了夕夕的房子也完工了,只是需要長時間的修整。這個洞可以隨天氣變冷變熱,既使在冬天夕夕也不會感到冷。冬天只要是晴天,夕夕的家門口就會拋出泥土來。 

您正在瀏覽: 蓋房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蓋房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