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朋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心事

 天津市河西 上海道小學六年六班 郝暢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小秘密,我就有這樣一件心事,它總使我煩惱壓抑,我開始變得孤僻、自閉、不願與人說話,總是一個人望着天空發獃。我總覺得生活暗淡無光,缺少歡樂,今天我要借這個機會吐露我心中的煩惱。

  那是發生在兩年前的一件事。那年夏天,我們家搬進了二室一廳的新居,裡面擺放着嶄新的大彩電、衣櫥、書桌等新傢具,惟獨爸爸媽媽卧室里的一張破舊的鐵床顯得很扎眼,與那些新傢具擺在一起,格格不入,很不諧調。

  我的爸爸是個要面子的人,家裡常來客人,他總是希望家居面貌煥然一新;而媽媽又很戀舊,什麼都不捨得扔,久而久之,矛盾終於激化,我最擔心的“戰爭”爆發了,他倆你一言我一語,唇槍舌劍,音調一個比一個高,根本無視我的存在。

  後來的幾天里,原本熱鬧的餐桌上又變得沉默不語,每頓飯都吃得平淡無味。“冷戰”又開始了。他們彼此互不理睬,我成了他們之間的傳聲筒。為了緩解這壓抑的氣氛,我一會兒勸媽媽:“您就賣了吧,‘退一步,海闊天空’嘛!”而媽媽卻總是推開我說:“去、去、去,你還小,不懂。”無奈,我只好又去勸說爸爸:“您就別賣了……”“不賣不行!”爸爸理也不理我,嚴辭否決了。我的苦心也白費了。

  就這樣,爸爸媽媽僵持了好長時間,誰也不肯讓步,家裡的空氣彷彿凝固了似的,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他們三天兩頭就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我經常“按下葫蘆起來瓢”,苦口婆心也無濟於事,他們根本就不聽我的勸阻,不在乎我的感受。他們的話也刺傷了我幼小的心靈,這怎能不成了我的心事呢?

  爸爸媽媽我多希望你們之間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寬容,多一些尊重,讓我們的家裡每天都是陽光明媚,而不是陰雲密布,讓我們家裡每天都歡聲笑語而不是沉默壓抑,不要讓陰影籠罩在我幼小的心靈上,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你們也愛我,為了我能夠健康成長,你們不要再吵架了,讓我們一家人快樂無憂的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