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老師像明燈,照亮我們的心田;老師像園丁,培育者祖國的花朵。老師如此偉大,值得我們尊敬和愛戴。而今天,我也當了一回老師。

  星期五傍晚,放學回家不用寫作業。我滿面春風的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覺到家了。我脫下沉重的書包,高興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而我的弟弟卻打算在今天晚上把作業寫完,明后兩天愉快的玩耍。他翻開作業本,仔細的望了望題目,忽然仰着頭絕望的張大嘴巴大聲地喊道:“啊!為什麼我不認識字,這樣連作業都寫不了!”我聽了心想:弟弟有困難,我要不要去幫助他呢,可是那會佔用我很多時間,算了算了......

  正看得起勁兒,媽媽忽然走過來奪過遙控器,對我說:“欣怡,快去嬌滴滴!”我聽了,無奈的說:“唉,我的私人休息時間都被佔用了,真可惜呀!討厭啦!”可惜,母命難違呀,我不去的話就得吃頓“羊肉火鍋”了。來到弟弟的身邊,我望了望題目,確實有很多他不認識的字,畢竟他才一年級呀!我決定從最簡單的教起,由淺入深。我我握着他的手,在本子上一筆一劃的教,等他會寫了,我叫他讀一遍。剛開始他還很認真,可是不一會兒,他就開始東張西望。小手一會兒玩玩鉛筆,一會兒摸摸鼻子,還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我心裡“噌”的冒起一團火苗,大聲的叫了一下他的名字當做警告。他這才回過神來,吐了下舌頭沖我笑了笑。我繼續耐心的教,可是幾分鐘過後,他又開始不安分,一會兒喝水一會兒尿尿。我心底的火越燒越旺,最後忍無可忍。我瞪着銅鈴般的大眼睛,揪住他的耳朵使勁的擰。“哇!”他疼的大哭起來,聲音越來越大,我彷彿被澆了涼水一樣,要是媽媽知道我打他一定會讓我吃不了兜着走的。於是我找出甜甜的棒棒糖和他喜歡的小玩具,輕聲細語的對他說:“小弟弟,不哭不哭,我給你糖吃啊!”話音剛落,弟弟突然冒出一個哭笑不得的表情,點頭答應了。

  之後,他目不轉睛的,全神貫注的跟着我學習漢字。很快,他的周末作業全部寫完。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當老師真的很不容易,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方法。我今後一定好好學習,減少老師的負擔。以後,只要有時間,我還是會繼續教弟弟學習的。因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