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了一次老師,在家裡上了一堂“公開”課,我的學生是媽媽。 

  “叮鈴鈴”上課了。我不緊不慢地走進“教室”,“起立,同學們好!”“老師好!”我像模像樣地開始上課: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在發生着各種各樣的事兒,比如說媽媽的一次嘮叨,爸爸的一句訓話,就連和小夥伴的一點點小摩擦,都是寫日記的選題。我一邊說,一邊偷偷地瞧了瞧“學生”媽媽。她聽得津津有味,我講得更帶勁了。 

  接着,我請“學生”媽媽選詞造句,媽媽相當配合。然後,請“學生”媽媽欣賞短片——我用布娃娃表演的情景對話,讓她根據短片寫一段話。“學生”媽媽寫完后,我就學着朱老師的口氣講解了怎樣寫人物對話:我們在寫人物對話時,要寫出說話人的語氣、神態、動作,人物才會鮮活,而且要寫得貼切。提示語的位置要很靈活,標點要正確,分段要合理,只要記住這些 你就會寫人物對話了,也就會寫日記了。 

  下課了,媽媽邊鼓掌邊說:“嗯,講得不錯,很像一位小老師。”聽到媽媽的誇獎,心裡像灌了蜜似的,甜絲絲的。雨兒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