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季暢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暢想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其實大自然的一年中有許多事值得我們關注,其中四季不得不是我們話中的常客

  比如“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你看,春的諺語即使是為上學的娃娃都能隨口說出,我們最早學過的“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就是寫春的!這個安逸的季節,不僅帶來太多的希望,而且也帶來了太多文人讚賞!文人要讚賞春,往往是直接寫的,寫夏往往寫得婉約,寫得含蓄!

  這個夾雜在收穫與播種之間的季節,帶給我們的就是辛勤的勞作,詩人往往寄情於夏日的蓮花,碧綠的蓮葉!人人皆可吟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就是一首,如果夏天再涼爽一點,就像秋天那樣,那麼夏天絕對是一個完美的季節!

  說到秋!這可不僅是文人墨客所讚揚的啦!人人都喜歡秋!為什麼?他不像春一樣陰雨綿綿,也不像夏一樣烈日當頭,更不像冬一樣“每冒風馳行,為百步輒返。”如果說春的代言詞是新芽,夏的代言詞是蓮花,秋的代言詞就肯定是楓葉了!說到這麼多的花,不得不說一說這奇特的花啦!

  冬天的雪花!純潔,無瑕!小孩們不喜春,不喜夏,不喜秋。都是在我想象之中的,可不喜冬,我確實疑惑!冬的雪花怎麼能不俘獲你的心呢?

  四季!總有這麼多值得我們去探索,去暢想!

您正在瀏覽: 四季暢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