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運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運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螞 蟻 運 糧   

  吃過午飯,我到公園去玩。  

  在公園的空地上有許多麵包渣,突然,麵包渣動了起來,可麵包渣是不會動的呀,我急忙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麵包渣,麵包渣在螞蟻窩的幾米開外,他們運的走嗎?我抱着疑問,我認真地觀察起來,原來螞蟻是團結和頑強的,是被困難嚇不倒的,他們三個一團、四個一群的搬着麵包渣。有三隻老螞蟻搬着一塊大麵包渣和另三隻搬麵包渣的小螞蟻相撞了,麵包渣掉了下來,我想他們可能是勞累過度了,不過他們稍作休息很快就將麵包渣搬到了目的地。  

  在一棵大樹底下,有隻很小的螞蟻發現一個很大的麵包渣,它試着搬動,可是它使出九牛二虎的力氣還是沒有搬動,它看不遠處有三隻大螞蟻正在休息,於是那隻小螞蟻跑了過去,好像在說:“叔叔,那邊樹梢下有一個大的麵包渣,你們幫我搬一下吧。”那三隻螞蟻跑了過去,四隻螞蟻推呀推不走,搬啊搬不動,他們還是使用了很多的方法,還是弄不走,怎麼辦呀?有幾隻螞蟻搬完了,看見了,跑了過來,幫他們一起搬到了窩裡, 剩下的螞蟻也把其餘的麵包渣搬回了窩。 

  通過這次觀察螞蟻搬麵包渣的過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螞蟻是團結和頑強的,是不怕困難的,如果我們也能像螞蟻那樣不畏艱難,團結一致,那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

您正在瀏覽: 螞蟻運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運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