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悠悠父子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父子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教育方法,《傅雷家書》就是一本苦心孤詣的教育書,是一本值得細看和咀嚼的書,是一本難得的好書。每個人都有生身父母,都體會過父母的慈愛和教誨。當我讀着這本家書,感到的不是老師的教導,不是長者的叮囑,而是父母對兒女的關切,是傅雷對自己孩子的教導。 

  通過這些書信,不僅兒子和親人之間建立了牢固的紐帶,也通過這一條紐帶,使孩子與遠離的祖國牢牢地建立了感情。既然是父子之間的家書,那麼書中最突出的,當然是濃濃的父愛了,或許每個父親對他們的孩子都疼愛有加,但在疼愛的同時,不忘對其進行音樂、美術、哲學、歷史、文學乃至健康等等全方位教育的,不知能有幾人。 

  傅雷教育孩子的方法比較特別,他通過書信對遠方兒子的生活和藝術進行指導,而且還透露了對兒子的牽挂和愛。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個好的家庭,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好事,它決定了孩子的一生。 

兒子在日常生活中,他告誡兒子“人總得常常強迫自己,不強迫就解決不了問題,最基本的就是要抓緊時間”;“做事要科學化,要徹底”;“在外面世界均勿難為情,被人家隨便多留,才能不打亂事先定好的日程”;“修改小習慣,就等於修改自己的意識與性情”。 

  我不禁想到我的父母,他們雖不像傅雷那麼出名,也不能說出讓人立身處事的大道理,但他們事事為我着想,不管做任何事,都會先為我考慮,為我打算。傅雷家書中有着許許多多做人處世的大道理,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然而,父母日常的教誨又何嘗不是立身行事的準則呢? 

  不錯,很多家庭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是有多少家庭可以教育好孩子呢?在中國,家長都沒有用心與孩子溝通,不了解孩子的情況,沒有正確地引導孩子。還有些家長認為孩子不打不成材,因而讓孩子身心受到傷害,孩子不但沒有變得懂事,反而更加叛逆起來。所以,家長們應該看看《傅雷家書》,而作為孩子的我們也要看看這本好書,因為它將會感染我們,讓我們察覺到家長的用心良苦,懂得感恩,它更讓我們懂得藝術的欣賞,在生活的處事做人,得到正確的指引。 

我想若干年後,傅雷先生的影響還將一直存在,這些書本,也會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和推崇.

您正在瀏覽: 悠悠父子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父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