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展翅藍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翅藍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展翅藍天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五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飛吧,小鳥!” 

  陳帆是一位四年級學生,前些天,爸爸從外邊帶回來一隻鳥兒,送給了他。多好的鳥兒啊,蓬鬆而柔順的羽毛,嫩紅的子和小嘴,頸部還有一個個白的或灰的小圓點,彷彿一串珍珠項鏈。任何人貝了它,都會愛不釋手,只想給它最好的食物,最純凈的水,最漂亮的籠子…… 

  可是,陳帆發現,自打小鳥進了籠子,便再也沒活動過,即使有足夠的空間。每天,除了極少量的一點兒食水,它什麼也不吃,只是用憂傷的眼神獃獃地望着窗外。那一回,暴雨傾盆而下,當陳帆衝進家門,飛奔到陽台時,他看見小鳥被淋了個透,卻連脖子也不懂得縮一下。陳帆抱着鳥籠,哭了。 

  一天,陳帆正在做作業,突然聽見陽台上傳來歡快的鳥叫聲,往窗外一看,竟是一隻與小鳥極其相似的大鳥,正在給小鳥喂蟲子。那一會兒,陳帆還暗自高興,以為有了個免費的保姆,可是,他錯了。 

  記得那個夜晚,天特別陰,大鳥又和往常一樣來看望小鳥,但這次,它沒能帶來吃的,大鳥一臉歉意,可小鳥卻“啾啾”地叫個不停,彷彿在安慰大鳥。叫着叫着,兩隻鳥都流下了淚水。這時,陳帆才發現,多日忙碌,大鳥消瘦了不少,羽毛也失去往日的光澤。 

  一種慘淡的感覺,頓時像潮水般向陳帆襲來…… 

  第二天旱晨,陳帆懷着沉重的心情打開了籠門…… 

  小鳥投下一個感激的眼神,展翅飛上藍天,在陳帆不舍的目光中,漸行漸遠…… 

  這次,陳帆沒有哭,因為他知道大自然才是小鳥最好的家園。抱着鳥籠,他高聲朝天吶喊:“飛吧,小鳥!”“飛吧……”(指導老師:鄢靜)

您正在瀏覽: 展翅藍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翅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