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傻”哥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哥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廣西貴港市覃塘小學 四(3)班 江洋 

  我的哥哥是六年級的學生,他那圓圓的臉蛋透出幾分憨厚的神色,那雙眼睛看上去總是若有所思的樣子,時常在別人大聲喊他的名字的時候才回過神來,愣頭愣腦的,真有點傻氣。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天氣格外晴朗,哥哥和我還有鄰居的小濤興緻勃勃地到野外遊玩。玩累了,我們停在樹林邊休息。我又累又渴,喉嚨直冒煙,真難受啊。這時小濤也喊渴。 

  突然,我發現在不遠處有幾棵果樹。我們三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了果樹下,啊,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五角星般的楊桃,那熟透的楊桃黃澄澄的,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我饞得直流口水,馬上跳躍起來,拽下一條樹枝,剛要摘一個又大又黃的楊桃。“住手!不能偷摘別人的果子。”哥哥大聲地說道。我被嚇了一跳,手一松,結滿楊桃的樹枝像彈簧一樣猛地掙脫了我的手,在空中搖晃着。我不高興地說:“哥哥你不摘我摘,反正這裡又沒有人看見。”小濤也連聲附和。哥哥毫不動搖地說:“可是這樣摘別人的果子,雖然別人沒看見,但這也是不道德的,是可恥的。”我連忙哭喪着臉說:“好哥哥,就讓我摘一個吧,我渴得實在受不了了。”說著,我使勁地咽了一下口水。小濤也央求着。哥哥拗不過我們倆,終於答應我們每人只摘一個。於是,我和小濤迫不及待地跳起來摘楊桃。正當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又甜又脆的楊桃時,一個阿姨怒氣沖沖地朝我們跑來。我驚叫起來:“不好,有人來了。快跑!”說著,我和小濤撒腿就跑,我們拚命地跑進樹林里。不一會兒,我倆累得跑不動了,停下來回頭一看,阿姨沒有追來,也沒有哥哥的影子。我想:糟了,哥哥一定被阿姨當小偷抓住了。我和小濤又着急又害怕,連忙悄悄地往回走,沒走多遠就發現哥哥向我們跑來了。我倆急忙迎上去,異口同聲地說:“哥哥,你被阿姨抓住了吧?”哥哥笑着說:“抓什麼啊,是我自己不跑,我向阿姨認了錯,並給了阿姨兩元錢,當是我們買她的楊桃。”小濤說:“哥哥,你真傻,要是你也一起跑掉,不就沒事了嗎?”哥哥一本正經地說:“胡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中有一句話‘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如果我們都跑掉了,不都成了可恥的人了嗎?”我和小濤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 

  你說,我的哥哥是不是很傻。可是,通過這件事,我也願意像哥哥一樣“傻”,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指導老師  譚少清  

您正在瀏覽: “傻”哥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