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山——我們美麗的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我們美麗的家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樂山——我們美麗的家園 

  我們同有一片藍天,同有一個美麗的家園,那就是——樂山。 

  樂山位於四川省西南部,北與眉山接壤,東與自貢、宜賓毗鄰,南與涼山相接,西與雅安連界,樂山的管轄範圍有:四個區分別是四中區、五通橋、沙灣、金口河,一個縣級市峨眉山市,四個縣犍為、井研、夾江、沐川,和連個彝族自治縣峨邊、馬邊,總人口大約三百五十三點五萬人左右。中心城區距成都雙流國際機場100公里左右。樂山有人類活動的歷史可追溯至石器時代,歷史悠久,文化璀璨。著名詩人蘇東坡和郭沫若就是樂山人他們的美詩數不勝數,受到過不少人的稱讚。 

  樂山自然資源豐富。素有“天下山水之觀在蜀,蜀之勝曰嘉州”美譽。樂山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四位一體,億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輝映,旅遊資源品位一流,那裡風景優美,在春天,那裡小溪叮咚順着微風的吹拂會讓你清楚的感到一種生機勃勃的氣氛;夏天,那裡有蔥蘢的草木,到樹蔭下乘涼,會象秋天一樣涼風習習,舒服極了;秋天,回事你有一絲涼意,湖面波光凌凌,有時風大,會有幾滴水珠輕輕的蹦上你的臉龐,那彷彿是他們一種獨特的問候方式,湖水的沙沙聲好似一個害羞的女孩在說話:你好啊,樂山很美吧。冬天,湖水靜靜的流着用手把船隻推動,它快樂的的享受着船隻在它身上劃過那種感覺,它靜靜的睡去了有時候會聽見它在用細細的聲音笑,它做了個美好的夢嗎?要不怎麼會這麼開心呢? 中心城區座落在三江交匯處,與樂山大佛隔江相望,融佛、山、水、城於一體峨眉山—樂山大佛蜚聲海內外,是全國四處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之一。峨眉山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是秀甲天下的生態王國,也是全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普賢菩薩道場,以雄、秀、神、奇、靈著稱,那裡的美景不可計數,正等着你去細細的欣賞呢。 

  我們樂山好,我舉個例子吧:曾經,樂山三輪車太多,不好管理,還有時會擋住行人的路,現在三輪車實行了單雙日,大街上有次序多了這一方案一實行就為人帶來了方便,不用為早上要趕時間時卻堵車而煩惱了••••••現在樂山還是模範城市呢,我們樂山綠化好、秩序好是個文明城市,歡迎大家來參觀。 

  自從樂山實行了各種好計劃后,我們就可以更肯定地說:我們同有一片藍天,同有一個美麗的家園,那就是——樂山了。

您正在瀏覽: 樂山——我們美麗的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我們美麗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