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山特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山特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樂山,那裡有着舉世聞名的樂山大佛,也有這極為好吃的樂山特色小吃,那我就來講講樂山特色小吃吧!別流口水哦!樂山,古稱嘉州,又稱海棠香國,歷史上屬蜀國地。現今的樂山市不僅是四川的糧食和副食品生產基地,而且是著名的煤炭、水泥、電力、機電產品、紙張和鹽化工生產基地。聽到這就覺得樂山偉大吧!那樂山的小吃更著名啦!

  樂山小吃有有砂鍋、豆腐腦、夾餅、麻婆豆腐、千層餅、燒麥、蒸餃、葉兒耙、蹺腳牛肉、樂山燒烤、餑餑雞、蘇稽米花糖、甜皮鴨、辣子雞、狼牙土豆、冷串串、甜燒白、樂山棒棒雞、五香蟲豆腐燒黃辣丁等等小吃,說到着你口水已經快噴出來了吧!那我給你詳細介紹其中一兩個小吃的資料吧!

  先說葉兒耙吧!俗名午時粑。過去在迎春門鹽官街附近有一家專賣葉兒耙的小食店,縣街鳴炮即可堂出售,並包送縣衙,供縣衙官,故稱午時粑,是至今老百姓稱為葉兒耙,製作時在制好的麵皮中包入甜餡,用粑葉包好后,放入蒸籠蒸十五分鐘后即成。特點是皮甜餡足不沾葉,滋潤爽口不沾牙。是樂山傳統名小吃之一。

  再給你們介紹個樂山燒烤吧!記得我從小吃燒烤,覺得很好吃的的一家店就在樂山港港口旁,那兒一年四季都生意爆好,那裡的羊肉在沒烤前看起來不好吃,但烤完后,十米遠都能聞到它的香味,吃起來更是好吃啦!它的招牌叫“天下第一烤”他有幾個第一,速度第一、味道第一、環境第一!我可曾經一家人吃了一百多元錢哦!

  就說到這了,我空間里有圖哦!有時間去嘗嘗吧!93550879!

您正在瀏覽: 樂山特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山特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