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合家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家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合家歡 標籤:合家歡作文

黃埔學校 四《3》班  許芹芹  

  老師星期天布置的作業實在太少了,星期六就寫完了,星期天就沒事做了。媽媽見我閑着,笑眯眯地對我說:“今天媽媽去買餃子皮,中午我們來包餃子吃!”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媽媽把餃子皮買回來了,我和弟弟興奮地對媽媽說:“媽媽,包餃子的事就包在我們兩個小鬼頭手上了,您瞧我們的吧!”媽媽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們說:“行么?”我和弟弟異口同聲地說:“行!”媽媽做了個示範給我們看,媽媽的手可真能幹,真靈巧,只見她左手拿着餃子皮,右手夾着餡心放在餃子皮中間,放下筷子,手一捏,一個小巧的餃子就在媽媽的手中誕生了!不愧是我的好媽媽,身手就是不凡。我和弟弟連聲稱讚,一起包起餃子來了,我把餃子皮攤在手心上,用筷子夾了一小團肉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然後小心翼翼地捏合了,再擰出了一道花邊,一個可愛的餃子在我的手心上出世了!弟弟呢?這可笑死人了,他夾了一大團肉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正捏着餃子皮哩!我見事情不妙,馬上對他說::“你的餡包太多了!”可是他卻不聽,“嗯”的一聲把餃子皮捏住了,這時,這時“嘴巴”是合上了,而“屁股”卻開花了!我笑得前仰后俯,差點兒就要把我的兩顆大門牙笑斷了!弟弟瞥了我一眼,才把開花的“屁股”捏緊,把餡倒入碗里一些,然後用手竭力地捏合,生怕再讓我發現“嘴巴”合上“屁股”張開的現象。我故意不看他,心裡想:這小東西看上去好看,做上去可難了。

  我和弟弟包的餃子整整齊齊的擺在桌子上,看上去可真像一個個金元寶呀!

  不知弟弟他怎麼了,老指着我包的餃子,一邊叨念着:“大胖子,大胖子,大胖子,大胖子,大胖子……”我揪了他一眼,也指着他包的餃子叫道:“小瘦子,小瘦子,小瘦子,小瘦子,小瘦子……”

  望着這些怪模怪樣的餃子,我們的心裡樂得開花。

  自己包的餃子,吃上去就是不一樣,爸爸媽媽吃一口:“大胖子!”吃一口:“小瘦子!”……飯桌上灑下了一串串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合家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家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