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果園裡的一幕》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果園裡的一幕》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果園裡的一幕》有感

  

  尹祿

  勝利東小學四年級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果園裡的一幕》的文章。我知道了“有其父必有其子”的道理。   文章的內容是:一個園丁發現了鄰居家的孩子在偷李子,他過去說:“你快點下來,不然,我就找你爸爸,告你一狀。”可是,孩子卻說:“別費事了,我爸爸在另一棵樹上呢!”

  多麼可笑的一幕,多麼令人深思的孩子的話。孩子在偷李子,爸爸也在偷李子,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呀!

  讀到這裡,我想起了我在超市裡看到的一件事。一個男人在超市裡買了許多東西,交款的時候,不知為什麼,卻和收款員打了起來。這時,一個男孩子卻趁機拿了許多東西走了。後來,那個男人把東西放在櫃檯上,怒氣沖沖的走了。當我和媽媽走出超市的時候,卻看見那個男人和那個男孩子走在了一起。我弄不清這是不是父子,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大人和一個孩子在合夥偷東西。 有這樣的大人,孩子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經常看見一個這樣的廣告:一個媽媽在為一個老奶奶洗腳,轉身,看見自己的兒子端着一盆水向自己走來。有這樣的大人,孩子怎麼會不孝順呢?

  常聽到人們說:上樑不正,下樑歪。大人是孩子的老師。沒有好的大人,怎麼會有好的孩子?大人啊,一定要給自己的孩子當好老師啊!

您正在瀏覽: 讀《果園裡的一幕》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果園裡的一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