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手拉大手 創文在你我》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拉大手 創文在你我》觀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校師生在教室里,一起觀看了《小手拉大手創文在你我》為題的主題班會課,都感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一節班會課在南海桂城的桂江小學舉行,主要圍繞“文明”這個主題。它用歌舞、小品、故事、快板和問答等形式告訴我們:創建文明城,人人有責;創建文明城要做到以下幾點:不亂張貼和亂塗畫;不亂扔垃圾;不說髒話;不闖紅燈;不亂穿馬路,文明出行。

  而我們小學生要做到以下幾點:見到老師問聲好;見到垃圾彎彎腰;見到同學有困難就幫;坐車時,見到老人要讓座;過馬路要走斑馬線,遵守“紅燈停,綠燈行”的交通規則。

  從這一節班會課上,我明白了:文明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美德。而在我們的小區裡面,上下樓梯、出入小區時,我總會看到媽媽主動和其他人打招呼。“您好!”、“早上好!”等禮貌用語總是脫口而出。媽媽做得那麼自然,於是我想,這應該是媽媽養成的一種好習慣,一種美德。所以,我們大家都應該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雖然這些小事看似簡單,但日日做,天天做,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樣,習慣就養成了。人人都養成了文明這種好習慣,就擁有了文明這種美德;人人都擁有了文明這種美德,我國就是名副其實的禮儀之邦。

  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投身到這熱火朝天的“創衛”活動中,養成文明的好習慣,共創文明幸福城。

  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太平小學四年級:李依欣

您正在瀏覽: 《小手拉大手 創文在你我》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拉大手 創文在你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