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歡 迎 投 稿

  《草房子》讀後感

  《草房子》是曹文軒爺爺的一部有着童真趣味的少年長篇小說,這本書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文中描寫了一個異想天開會經常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古怪行為的小男孩桑桑以及他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和可憐不幸的桑桑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在刻骨銘心的六年裡,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最令我難忘的是他生病時發生的故事。那時的桑桑不像以往那麼調皮可愛,像一隻受傷的小蟲子緊緊的跟在父親身後四處求醫。許多醫生都無奈的搖了搖頭。在《草房子》里,我看到了催人淚下的親情……桑桑的父親則在桑桑最後的日子裡,放下了自己的榮譽,穿上他已塵封已久的獵人服,拿起了已在腦海中丟棄的獵槍帶上兒子桑桑進行最後的“遠足”,這次遠足是桑桑生病時看到最開心的一次,彷彿他的笑容都呈現在我的眼前,那一次他笑得那麼“開心”同時也看到了不幸少年與厄運抗爭的悲愴,殘疾少年對尊嚴的堅守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老天一定是眷顧這個,聰明好奇,敢想、敢做,愛自我表現的敢於與厄運抗爭的男孩。在桑喬即將絕望的時候,又看見了一個希望的曙光。一位常年行醫的長者確定這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鼠包而以後,開了藥方……第二年的春天,上學的隊伍里又多了一個身影,那就是桑桑……

  油麻地小學的草房子里發生的故事,給桑桑留下了一個美好的童年,也給讀者留下了一個個精彩的故事。

  我為禿鶴這個殘疾男孩的堅強和一絲不苟精神而深深鼓舞為桑桑突發奇想后的古怪行為而捧腹大笑,為桑桑的病情幾度哽咽,為桑桑和紙鶴的純真友情而心情愉悅。

  同學們,童年即將離我們而去,讓我們珍惜好自己最後的童年,做最後的傻事,像頑皮的桑桑那樣給童年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