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花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花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的小花貓 

  隆冬季節,大雪封山,寒風凜冽。貓媽媽生病了,小花貓冒着鵝毛大雪給媽媽捉了幾條又大又肥的魚,準備給媽媽做一碗魚湯好讓媽媽的病快點好。 

  小花貓正提着魚匆匆忙忙地往家趕,有一隻狐狸恰好經過,它望着小花貓手上的大魚,垂涎三尺。它想:“這鬼天氣,我都好幾天沒吃東西了,不如騙一條魚來吃吃,也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於是,他裝作氣喘吁吁地從小花貓背後跑出來,匆匆忙忙地對小花貓說:“你的好朋友小兔生病了,她想吃魚。”小花貓想:“白兔是我最好的好朋友,一起堆雪人、捉迷藏,給他一條魚吃又怎麼樣呢?”他剛把一條最大最肥的魚遞到狐狸手裡,就立即又收了回去:“你少騙我了,小白兔平時是不吃魚的。”狐狸一聽,眼珠一轉,又生一計:“哦,是這樣的,小白兔生病吃不下東西,我把儲存的蔬菜和水果都給小白兔吃了,我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就可憐可憐我吧!”說著,還假惺惺地擠出了幾滴眼淚。小花貓氣憤的想:“狐狸真會裝模作樣,那天我看見它追一隻小雞,差點把那可憐的小東西給吞進肚裡,現在居然會給小白兔吃東西?!真是貓哭耗子_ _假慈悲!我何不來個將計就計也為森林除掉一害!”想到這裡,就對狐狸說:“你想吃魚嗎?可惜我這些魚都太小了,還不夠你塞牙縫兒呢!我告訴你,在森林南邊的河裡,有一個人們鑿出來的窟窿,只要將尾巴伸進這個洞里,就能釣到一條條又肥又嫩的大魚了!我只告訴你一個人,可別告訴別人哦!你的尾巴大,一次可以釣出四五條大魚,不過你可得等一等不然魚就不會上鉤了。”說完,小花貓就轉身走了。狐狸半信半疑,便偷偷摸摸的跟在小花貓屁股後邊,小花貓瞥見了,心中竊喜,便裝作恍然大悟的樣子,自言自語道:“哎呀,我剛才是吃錯什麼葯 了,怎麼把這塊風水寶地告訴狐狸了呢?以後我的魚不就少了嗎?哎呀,真是腦子進水了!”一邊說,還一邊故意地跺腳。狐狸見狀,連忙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直奔南邊河裡,把尾巴伸進了冰窟窿。 

  過了一會兒,天色變暗了,狐狸冷的直發抖,想把尾巴抽出來,但尾巴已經凍牢了,再也拔不出來了。狐狸這才如夢方醒,氣的火冒三丈,在心裡咒罵:你這該死的小花貓,等我得救了,一定把你千刀萬剮,碎屍萬段。正生氣時,只聽到“砰”的一聲槍響,狐狸兩腿一蹬,一命嗚呼了。一個獵人帶着獵狗走到它面前,笑道:“原來老奸巨猾的狐狸也會幹這麼愚蠢的事情呀!” 

  小花貓提着魚,高高興興的回到家,給媽媽做了一碗鮮美的魚湯,並訴說自己了與狐狸鬥智斗勇的經過。貓媽媽笑道“這就叫聰明反被聰明誤呀。”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花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花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