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地球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地球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地球日活動起源於美國,旨在喚起人類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促進資源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協調發展。1969年,美國民主党參議員蓋洛德·尼爾森提議,在全國各大學校園內舉辦環保問題講演會,並將次年的4月22日作為“地球日”。當時25歲的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生丹尼斯·海斯很快就將尼爾森的提議變成了一個在全美各地展開大規模社區性活動的具體構想,並得到很多青年學生的積極響應。

  1970年4月22日,美國首次舉行了聲勢浩大的“地球日”活動,參加人數多達2000萬。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規模宏大的群眾性環境保護運動。但美國的環保問題並沒有由此得到根本解決。與此同時,環境污染問題趨於國際化。大氣層臭氧減少、海平面上升、海洋污染等日益嚴峻的問題困擾着整個人類,亟待各國通力合作予以解決。 

  因此,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個國家、2億多人同時在各地舉行多種多樣的環境保護宣傳活動。這項活動得到了聯合國的首肯。從此“地球日”成為“世界地球日”。

您正在瀏覽: 世界地球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地球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