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蛋撞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撞地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雞蛋撞地球?聽起來滿荒唐的,一個脆弱不堪的雞蛋怎麼和地球相撞?似乎的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雞蛋粉身碎骨,有什麼可實驗的?可它卻是地地道道的一個試驗,而且是個非常有趣的科學試驗。這個實驗講究的是要用有效的手段,減少從4層樓高度落下的雞蛋與地面的撞擊力,保證雞蛋不會撞碎,當然,所用的材料越輕越好,並不得在空中發生漂移。實驗需要運用生活中的許多經驗和科學道理,需要你動腦筋,需要你的手腦協調。活動可以讓你體會到實驗的樂趣,增強你的智慧和動手能力,這也是這項活動在世界各地都長盛不衰的奧秘! 

  我也是在前天的報紙上看到這個活動的,知道有很多人都積极參与,突然心血來潮:我為什麼不能嘗試一下呢?今天周末,做完了作業,我開始動起手來。 

  我的設計方案是受2003年“機遇號”火星車登陸火星啟發的。“機遇號”在進入火星大氣層距地面一定距離時,是用一個特殊的降落傘減速,在接觸地面時,則已是由許多特殊材料的空心球包裹,良好的彈性緩衝讓“機遇號”在火星表面彈跳了幾下就平穩地着陸了。我首先把四個氣球吹得一樣大,將他們拼成一個三角錐體,然後把雞蛋系在錐體的底部,雛形就出來了。先在房間試一下,從天花板放下來,沒想到雞蛋太重,本來底朝上的的裝置,還沒落地卻變成了底朝下了。同時,還由於雞蛋系得不緊,導致雞蛋直接和地板相撞,結果可想而知。 

  經過分析,我發現,只要在雞蛋一側的底部再加一個氣球,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了。於是,我的裝置又變成了六面體,雞蛋上下左右都被氣球包裹。再試,雞蛋安然無恙,像睡在襁褓中的嬰兒一般。 

  “我成功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看着興奮的我,爸爸提醒說:“實際的高度要有四層樓高,雞蛋下降速度更快,不一定撞不破。” 

  我一下又冷靜下來。是的,現在的高度還不到一層樓高,如何減緩裝置的下降速度呢?對,還是“機遇號”的招法,降落傘,用降落傘來減速。材料我也用“特殊的”——包裝薄膜加三根細線,一試,還真管用,下降速度還真減少了許多。 

  明天我一定要到教學樓的四樓,實際檢驗一下我的設計成果。至於結果如何,當然了,那是我另一篇日記的內容了。

您正在瀏覽: 雞蛋撞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撞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