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地球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地球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然而,近幾十年來,人類在最大限度地從自然界獲得各種資源的同時,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破壞着全球生態環境,全球氣候和環境因此急劇變化。統計表明:自1860年有氣象儀器觀測記錄以來,全球年平均溫度升高了0.6攝氏度,最暖的13個年份均出現在1983年以後。20世紀80年代,全球每年受災害影響的人數平均為1.47億,而到了20世紀90年代,這一數字上升到2.11億。自然環境的惡化也嚴重威脅着地球上的野生物種。如今全球12%的鳥類和四分之一的哺乳動物瀕臨滅絕,過度捕撈已導致三分之一的魚類資源枯竭。

  近年來,隨着環保意識的普及與加強,國際社會正逐步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地球環境,並初見成效。2000年制定的《聯合國千年宣言》將環境保護問題納入其中。2005年2月16日,旨在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京都議定書》正式生效,標誌着人類在控制全球環境方面邁出了一大步。此外,一些民間環境保護團體也日趨活躍,成為政府之外的一支生力軍。 

  每年的世界地球日沒有國際統一的特定主題,它的總主題始終是“只有一個地球”。中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舉辦世界地球日活動。

您正在瀏覽: 世界地球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地球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