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蛋撞地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撞地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上過的科學課中,有過很多的實驗:有燒紙船實驗,有種子發芽的實驗……其中,最具有挑戰性的實驗就是雞蛋撞地球。那節科學課上,老師一談到這個話題,“台下”一些同學就說:“拿不堪一擊的雞蛋去撞地球不就等於雞蛋撞石頭——自不量力嗎!”周詩傑說:“做這個荒唐的實驗的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雞蛋撞個粉身碎骨,着簡直是奇談謬論。”可我們班就有這麼一批企圖改造現實的“愛迪生”,我也是其中一員。老師說:“今天你們回家去製作,明天進行比賽。”我想,要保護好雞蛋,必須給雞蛋穿幾層“鎧甲”。 

  一回到家我便動起手來。在家裡我拿着一張白紙在苦思冥想,我絞盡腦汁終於想了一個方案:把雞蛋用物品固定起來,四周放上柔軟物用盒子裝起來,用“降落傘”減速。想到這裡我一揮而就,設計圖畫好了,方案也擬定好了,準備好材料后我就動起手來。首先我拿着塑料泡沫把它的內部剪個洞,把雞蛋放進去,再用單面膠繞幾圈,接着拿來盒子,在盒子里放上方布,然後把剛才包好的雞蛋放入盒內,拿出海綿把剩餘空間填滿,最後拿來雨傘把它和盒子連在一起殺,這樣,一切就OK了。想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做嗎?告訴你們吧!因為塑料泡沫把雞蛋固定住可以是雞蛋不亂撞,雨傘裝上去後由於空氣的阻力,這樣下墜的速度就會變慢,方布和海綿可以保護包過的雞蛋。現在,我只等明天科學課上和我們班的“愛迪生”們一決雌雄。 

  第二天,我信心十足地拿着自己親手製作的雞蛋保護器來到學校參加比賽。“丁零……”一聲清脆的聲音,科學課到了,同學們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時刻也到了。比賽分為A、B、C三個等級。我認為自己的雞蛋保護器很先進,便直接進入C比賽——從3樓高的地方往下扔雞蛋。我心七上八下的,生怕自己的雞蛋破了,雞蛋保護器出了故障……在看看旁邊的同學,有的手抖,有的腳抖,有的信心十足。 

  比賽開始了,我把手輕輕鬆開,只見雞蛋保護器一連翻了幾個跟頭往下沖,其它有的直衝至下,有的慢悠悠的,有的跟我一樣。雞蛋保護器“啪”的一聲與大地“親密接觸”。我見了像出膛的炮彈沖了上去,以訊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到樓下。我想:雞蛋你可別破壞了我的美夢——比賽成功。我拿出來一看“耶!我贏了”我不禁高興得歡呼起來。我一眼望去,下來的人有的興高采烈,有的垂頭喪氣,有的又驚又喜……我抱緊大難不死的雞蛋,一蹦一跳地上了樓。 

  我想降落傘可以做得小一點,盒子做得硬一點。我打算以後去六樓,七樓甚至更高的地方去試一下。雞蛋撞地球這項實驗可以啟迪智慧,開發潛能,增強動手能力,怪不得這項活動在世界各地經久不衰,怪不得老師讓我們做這個實驗。

您正在瀏覽: 雞蛋撞地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撞地球 暫無評論